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颈椎不好影响心脏

2019-12-19 09:47:48    来源:    编辑:

  王女士最近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等不适。做了心电图、胸片、超声等检查,都没有明显异常。后来在医生建议下,拍了颈椎正侧位片,结果显示,颈椎2、3间盘突出,椎间隙变窄,生理曲度消失,诊断为颈心综合征。

  明明心脏不舒服,怎么和颈椎扯上关系了?

  颈心综合征,指由各种颈椎病引起的心血管问题。颈椎病不仅会使患者感觉颈部不适、活动受限,而且因颈部骨质增生,可刺激压迫交感神经,影响内脏,累及心血管系统,产生心前区疼痛、胸闷、心慌等症状,心电图出现缺血性改变、室性或房性早搏等表现,还可引起血压升高,这些表现分别被称为颈性心绞痛、颈性心律失常、颈性高血压,统称为颈心综合征。

  颈心综合征的治疗可分为非手术和手术两种,前者是首选,包括正骨复位手法、牵引、小针刀等。其中,正骨复位手法可将错位导致功能紊乱的小关节恢复到正常解剖位置,并可恢复脊椎的动态平衡。

  (老年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