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背街小巷改出大民生

2019-12-18 09:39:42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改造.jpg

  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承办的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的实施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7月投入使用,分别是光华街、交通局西街、月湖公园东街。工程总投资286万元,共铺设污水管道555米,砌筑雨水沟942米,翻修路面4407平方米,铺装人行道860平方米。

  另外,通过莱西市海绵城市PPP项目,对一些开放式或无物业、无开发商、无产权单位的“三不管”小区的街巷道路及排水设施进行整治,翻建破损道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新建雨水、污水管道,完善排水设施,并对原有的淤积管道和化粪池等排水设施进行清疏。截至目前,已完成福顺园东街、昌隆市场北街、四中北门道路等15条背街小巷整治。工程总投资1300余万元。共新建浆砌排水沟1547m,铺设污水管道1593m,清疏管沟928m、抽排化粪池淤泥550m3,翻修路面19165m2,修建人行道466m2。

  整治后的小区小巷变得宽敞明亮,路面平整无坑洼、排水畅通无积涝、雨污分流无污染,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市民居住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