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光眼知多少

2019-12-19 09:47:20    来源:    编辑:

  正常人眼压在11~21mmHg的范围内,但由于每个人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力不同,有些眼压虽高出正常值却不发生视神经及视野的损害,称为高眼压症,而不能称为青光眼;另一些人虽有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但眼压却在正常值范围内,称为正常眼压性青光眼或低眼压性青光眼。因此,高眼压并不一定都是青光眼,而眼压正常也不能排除青光眼。

  当怀疑自己患青光眼时应立即到有条件的医院眼科做相关检查。基本检查包括:视力、眼压、眼底检查、视野检查及房角镜检查等,根据上述结果做进一步检查,并做综合判定。有些患者症状及体征均不明显,早期不容易查出来,也不易立刻明确诊断。这部分人应根据医嘱定期随访。

  原发性闭角性青光眼为双眼疾患,但常为一眼先发病,另一眼发病相隔时间长短不定。凡一眼曾有急性发作,另一眼虽无发作史,迟早都有发作的可能,称为急性闭角性青光眼临床前期,也应治疗。一般可行激光虹膜切除或虹膜周边切除术,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当代健康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