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 清洁取暖让群众过上“绿色暖冬”

2019-12-18 09:38:00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河头店龙泉湖社区 供暖.jpg

  “对比过去,这个房子又宽敞,又明亮,最近这几天降温了,我们家的温度,都保持在20度以上,很舒服,穿着一件衣服就可以了。”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居民王成松说,“我们老家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原来烧煤,一到天冷的时候,得一趟趟地去院子里取煤、添火,多受罪啊!生炉子,既不卫生,又不安全,温度也不高,上楼后告别了烟熏火燎的生活,家里又暖和又干净,真是天地之差。”

  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20多栋楼房整齐划一。因为社区统一规划,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加上有集中供热,居民王成松一家从高格庄村搬进新楼房,中午家里的温度达到了22摄氏度。这个冬天,王成松再也不需要生炉子了。

  他说,以前一封炉子,后半夜到凌晨,屋里温度就慢慢降下去了。现在集中供暖,什么也不用管了,屋子里的温度基本是恒定的,家里暖暖的氛围更浓了。

  据了解,龙泉湖社区是河头店镇整合12个村庄打造的新型农村社区,目前建成区域已有580多户居民入住,大家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集中供热。近年来,除了集中供热,农村地区正在推广“气代煤”“电代煤”“生物质取暖”等一系列清洁取暖措施,新设备、新模式逐渐取代了烧煤取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