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凡事提前5分钟

2019-12-17 08:45:54    来源:    编辑:
□ 之歌
 
  俗语有言:“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想要办成一件事,与其慌慌张张、紧赶慢赶,不如稍稍提前5分钟,你会发现,这两种习惯所带来的人生完全不同。
  凡事提前5分钟,不仅仅是一种守时的品格,还代表了一种“未雨绸缪”的智慧。
  听一个做HR的朋友跟我说,他们的领导之所以那么厉害,秘诀就是每天早晨早到了几分钟。
  她说,经过观察,她发现领导每天来得都比大部分员工早,有时几乎是最早到公司的。
  到公司后,他会先把自己的办公桌收拾得井然有序,然后给自己冲一杯咖啡,一边喝咖啡一边回复一些工作邮件,接着他会整理一些当天的待办事项。
等他的准备工作都做完,一些员工才陆续进入办公室。
  在别人打开电脑的时候,领导已经进入高效办公的阶段了。
  朋友感叹:“难怪年末总结大家都手忙脚乱的时候,领导的工作效率还是那么高。原来大神和普通人的差距,就是那几分钟而已……”
  5分钟,虽然看起来很短暂,什么都做不了,但将无数个5分钟积累起来,却能带来不可思议的能量。
  提前5分钟把任务完成;提前5分钟赴约;提前5分钟到达车站……当你习惯于“提前5分钟”,你会发现生活变得更加优雅、从容,你的办事效率倍增。
  有人曾说:“零星的时间,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成为完整的时间。所谓‘积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无途。”
  想拥有美好的人生,其实并不艰难,其秘诀就在于“凡事提前5分钟”。
  提前5分钟起床,给自己做一顿简单的早餐,听着新闻不慌不忙地吃完,然后踩着轻快的步子到达车站,这将会是一天好心情的开始;提前5分钟等车来,你可以步伐从容地上车,也许还能找到一个座位,坐下来刷刷手机、看看书,不用为每一次红灯耽误的十几秒而心焦;提前5分钟上班,收拾好自己的办公桌,准备好要用的文件,列好今天的工作清单,这些都能够帮助你更快地进入到高效率的工作中;提前5分钟到达约会地点,你可以找个洗手间仔细整理一下自己衣服上的褶皱和脸上的妆容,朋友来的时候,会看到你更加自信、优雅的笑容。
  短短5分钟,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却能从点滴改变你的生活。很多时候,获得幸福和成功,并不需要你做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只需要你在日常生活中努力一点点,哪怕只是细微的进步,就可以让你走在别人的前面,走在时间的前面。想拥有美好从容的人生,请记得“凡事提前5分钟”。
  将每一个“5分钟”积累起来,定会让你受用无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