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眼睛发干开车少开窗

2019-11-07 09:56:18    来源:    编辑:

   很多老人、用眼多者都有干眼症。严重的干眼症会导致视力丧失,对生活质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即使是轻度的视力下降,也会使跌倒的风险加倍,髋部骨折的风险增加4倍。此外,抑郁症的发病率也会升高。有了这种眼病,生活中更不应该犯一些错误,美国“有线新闻网”对此进行了总结。

  1.不要忽视症状。即使干眼症处于早期阶段,也不能忽视。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重,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视力严重下降。

  2.别乱用眼药水。有些眼药水含有的化学物质刺激性强,可能让患者感觉更难受,其中所含的防腐剂会进一步刺激眼球。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合适的眼药水。

  3.不增加气流。车速较快时,最好不要大敞车窗或打开天窗;夏天睡觉时,不要开电风扇;空调吹风不要正对面部。眼睛周围的所有气流都会加重干眼症,尽量少暴露在这些环境中,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4.戒烟或远离二手烟。吸烟不仅会对心脏、肺和循环系统造成损伤,也会伤眼。烟草释放出来的烟雾会刺激眼睛,干眼症患者更是如此。烟雾会损伤眼睛的脂质层,妨碍润滑眼球,使眼泪过快蒸发。

  5.不随便做激光近视眼手术。有些人在做过准分子激光原地角膜消除术(LASIK)或激光光学角膜切削术(PRK)后会患上干眼症,且持续好几个月。如果已经患有干眼症,做这些手术会加重症状。

  6.治疗其他疾病。有些疾病,如酒渣鼻、睑缘炎或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也会导致干眼,把这些相关疾病治好了,干眼症可能也会好。

  7.注意某些药物。一部分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或抑郁症的药物可能加重干眼症。抗组胺药和利尿剂也是使干眼症恶化的原因。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