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结对协作拓深度市联社架起产业扶贫协作之桥

2019-11-06 09:44:49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周鹏

  自东西部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联社非常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东明县扶贫工作,并派出两名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主任多次前往东明县菜园集、武胜、陆圈等乡镇实地考察,销售经理和有关技术人员住在东明开展帮扶工作。通过调研,市联社确定扶贫工作必须从扶志、扶智、扶产业思想出发,通过建立或改造种植基地、种出优质的农产品,依托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农超对接渠道进行销售,复制培育“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种植户+超市”模式,典型引路、示范带动,营造起东明县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以点带面、辐射周边,逐步形成主导产业,最终实现产业引领、共同脱贫致富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东明沙窝镇辣椒、茄子基地占地220亩,建有大棚52个,通过优化种苗入手,引进野生茄子嫁接新品种,亩产预计达到7-8万斤,且口感品质优于传统茄子,成熟后即有产量又有成熟渠道销售,每亩效益是传统种植的5-6倍,由此带动当地农民高标准、高产量、高收益种植。沙窝镇阳光玫瑰基地,现在占地130多亩,因为没有技术支持,今年在市场价格15元时,每斤只能卖到6元,针对这一状况,市联社近期将联系青岛有关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对符合质量标准的葡萄给予包销,力争实现优质优价。东明县刘楼镇芦笋西瓜基地,现有大棚40多个,将通过大棚技改,为贫困户90亩大棚增上滴灌等设施,打造标准化种植基地,提升芦笋、西瓜等产品品质,并对农产品给予高价收购,有效带动农民种植积极性。

  下一步,市联社、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将加强对东明县农业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帮助当地建立更多的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基地,逐步形成农业产业链,通过农业产业化帮助农民创收脱贫。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