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重视胃肠镜检查防癌别怕入“镜”

2019-10-10 10:04:01    来源:    编辑:

   最近几年,不少医生都在呼吁人们对自己的胃、肠要定期体检,保持每年一次的胃肠镜检查。但一提起胃肠镜检查,很多人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恶心”“疼痛”等不美好的词语。为什么体检中一定要有胃镜、肠镜这些项目呢?哪些人需要定期做胃镜和肠镜?

  肠胃病是常见多发病,总发病率约占人口的20%左右,而肠胃镜检查是诊断该类疾病最重要的工具。当前肠胃镜检查的主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胶囊内窥镜检查,即将胶囊状的仪器置入小肠,使用无线电波传送影像资料供医生检查。另一种则是气球肠镜检查,即将检查类仪器从病人口中伸入小肠提取病灶或者组织,完成检查。

  胃肠镜检查重要吗?据了解,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恶性肿瘤占据癌症的“半壁江山”,发病率日益升高。而早期消化道恶性肿瘤常无症状,主要的诊断手段就是胃肠镜检查。胃肠镜检查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发现和观察,还在于切除和去根。胃肠镜能及时发现胃肠癌并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从而能将肠癌消灭于萌芽之前。消化道癌大部分源于癌前病变,而癌变往往可以经历较长的时间,有的长达10年以上,这便给了我们可以预防的机会。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