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接受PCCM专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认定

2019-10-09 10:18:0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刘爱萍

image001.jpg

  9月26日,市人民医院迎接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学科(以下简称“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审。此次评审专家由河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刘俊刚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蒋军广教授担任。

  两位专家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会后,先后来到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门诊综合诊疗室、戒烟门诊、慢性咳嗽门诊、呼吸内镜室、肺功能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专科病房、重症监护室(RICU)、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室等部门实地考察评审,通过问询医护和患者等方式,了解医护人员对呼吸疾病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及健康宣教的效果,同时从医疗、管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逐一审核资料,全面评估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规范化建设水平。

  在反馈会上,刘俊刚、蒋军广教授充分肯定了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科室规范化建设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此次评审工作非常顺利,地方政府及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科室培训扎实,材料完善,患者随访到位,对科室的业务能力及水平给予了表扬。门诊诊疗、肺功能、呼吸内镜、RICU都达到了较强的实力水平,特别是呼吸内镜和肺功能设备很先进。强调科室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教学,加强睡眠呼吸疾病诊治,按照全国PCCM规范化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临床诊治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学科快速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据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从部门建制、设施建制、人员建制、业务建制、管理建制、人才建设等方面设立学科建设标准,引领全国呼吸学科建设与国际接轨,向标准化、同质化方向发展, 为医疗业务开展和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凭实力成为青岛市二级医院第二家、青岛市第五家接受国家PCCM规范化认证的医院,标志着医院PCCM的建设步入青岛市先进行列,为莱西市及周边县市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此次顺利接受国家PCCM规范化认证,展示了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的实力,医院技术发展和人文建设得到专家的认可。市人民医院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促进技术创新,注重队伍协作,营造优秀的科室文化,打造专科品牌,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