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2019-10-08 14:00:3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9月30日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九、十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企业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实施意见》《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等文件,听取了关于《莱西市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系统建设工作情况、深化国有投资企业市场化改革有关情况、深化创新新业态管理与发展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九次、第十次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为我们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眼民生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适时推出一批切口小、见效快的政策性创新,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注重典型引领,及时总结和推广我市各领域探索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项改革举措更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根本问题是管理问题、组织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行动起来,强化保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不断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加强媒体监督,努力创造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指出,支持“双招双引”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要把握好减费降税主基调,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及时兑现各项奖励补助政策,切实让企业得到实惠、得到支持,从而吸引更多优质大项目好项目到我市落户落地,不断夯实我市经济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系统建设,意义重大,重在深化细化和落实,要对标和借鉴外地先进做法,不断改进,追求最优效果,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国有投资企业市场化改革步伐,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充分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要多渠道推进企业上市,按照“优选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企业上市梯次推进工作思路,加强政策扶持和协调服务,大力培育上市资源,努力推进企业上市,助力我市企业实现主板市场上市零的突破。要不断深化创新新业态管理与发展,复制推广废旧金属经营行业管理模式,扩大我市再生资源行业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强调,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培养“法商”智慧,全方位提高依照法定程序、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宽容创新探索,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重视改革、支持改革、勇于改革的浓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