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强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9-10-08 13:59:2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10月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研讨交流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水清、赵希胜、邹学新、张升山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市领导崔坤山、张显杰、曹杰军、姚军及9个镇街、市直部门负责人,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突破莱西攻势两个重点,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为民负责、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庄增大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增长工作本领的思想宝库,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金钥匙”。全市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认真地、系统地、深入地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品读、反复咀嚼消化,掌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庄增大要求,要抓牢深化拓展“莱西经验”这个“一号工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实现村庄组织融合、产业融合、经济融合,要在推进土地规模经营、示范片区建设、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6大示范片区建设,年内务必全部开工。要积极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委员会选举试点工作,全面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流程,巩固试点成效,加快实现党组织领导的治理融合。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力争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

  庄增大强调,要以投资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各有关单位、各专业招商事业部,特别是各牵头领导,要真正到一线去,亲自靠上亲自抓,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搭建出更多产业平台,发挥好平台式项目优势,推动项目批量落地。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走进企业、读懂企业、服务企业,持续优化政务和营商环境,让“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真正成为价值坐标。要强化专业化理念和专业本领,不断提高驾驭经济、研究发展产业的能力,使专业素养和能力适应发展需要。

  庄增大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办好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认真梳理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到实惠。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把底子摸清、把政策落实、把责任压在肩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帮助解决生活、养老、居住环境改善等最根本的问题,让每一个群众都过上体面的生活,确保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庄增大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加大跟踪问效和督促指导力度,抓实主题教育中的“规定动作”,确保不变形不走样。要抓好专项整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青岛市委确定的10项专项整治任务,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安排和推进措施。要深化建章立制,把推进流程再造、加强制度创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办理程序,更好地服务企业、基层和群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姜水清在点评时强调,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要进一步提高抢抓机遇的意识和能力,以“突破莱西攻势”为契机,主动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和企业,将支持意向转化为实际成效。要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主动加压奋进,借鉴外地做法,大胆摸索创新,为我市的改革开放事业集聚更多更大的正能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