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国4个创新主体进入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十强

2019-12-31 08:46:11    来源:    编辑:
  日前,八月瓜创新研究院在京发布了《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200强报告》,报告显示,我国4个创新主体进入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十强,表明中国在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强度。
  根据报告评测结果,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200强中,东丽株式会社居于首位,第2名为帝人株式会社,第3名为波音公司,第4至第10名依次为三菱化学株式会社、东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福特全球技术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三菱瓦斯化学株式会社和山东大学。
  报告分析,中国碳纤维技术创新布局中有三点值得关注:一是中国技术创新主体创新实力优劣分化明显;二是中国创新主体海外专利布局十分薄弱;三是高校碳纤维技术科研实力明显高于企业,但同时意味着技术成果产业化有巨大市场空间。
     (科技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