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奶牛戴上“项链”高氏牧业打造“智能化”现代奶牛场

2019-12-27 11:39:56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timg.jpg
 
  在望城街道高氏牧业的一处奶牛养殖场里,1000多头奶牛都带上了“项链”,通过这个“项链”联网监督牛群,这种智能化的先进技术的应用在奶牛养殖上,提高了养殖的质量和牛奶的产量。
        走进牛场,记者看到每头奶牛的脚上都配备了一个叫计步器的项圈,这个项圈可以一天24小时监督跟踪,可以通过其排乳量和行为反应,了解奶牛的异常反应,从而迅速做出应对。养殖场技术员刘子杨告诉记者:“这个项圈可以实时的检测牛的活动量和反刍量,反馈到电脑上,如果它的活动量突然升高或者突然下降,就有可能是因为发情或者生病了,我们就会安排工作人员过来处理。”
        与计步器相对应的是每头牛都在耳朵上带着印有数字编号的耳标,相当于牛的身份证实,奶牛出现状况工作人员都会迅速找到相对应的奶牛,实现了精细化的管理,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劳动强度。刘子杨说道:“以前我每天都要转五六趟,观察每头牛的状况,自从有了这个项圈之后,每头牛都有他的编号,出了状况之后呢,我们都会精准的找到这头牛,并进行处处理。”
  这个项圈结合挤奶机固件,对奶牛产奶的指标进行监测,每头牛走到挤奶机上,项圈都会自动与系统相连,多个指标相结合对每一头成母牛进行综合的健康与产量的分析。养殖场经理王益坚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奶厅采用的是以色列的Scr系统。每头奶牛在这儿的挤奶数据,能实时的传到电脑上去,这些数据是跟手机是共享的,我们手机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随时随地的访问这些数据,所有的数据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展现给牧场的技术人员和牧场的厂长。”根据相应数据,养殖场会调整饲料配比,填料的精准度和发料的精准度都做到了98%以上,保证了每头牛的营养,也减少了剩料的浪费,提高牧场收益。王益坚表示,牧场通过这种智慧的管理系统,一方面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幅度提高了牧场的生产效率,在奶牛舒适度方面也获得很大提升,奶牛的产奶量也会大幅提高,牧场的效益随着产奶量的增加也是不断增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