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庄镇“三个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2019-12-27 11:32:27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基层党组织是党组织体系基础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近年来,日庄镇从注重建全组织架构、注重推进产业发展、注重提高经济待遇三个方面,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注重建全组织架构,推进组织深度融合。构建以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以经济组织为主体,以自治组织为补充的组织架构。村级重大事项,由党组织提议,议事小组审议,监督小组监督。财务开支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按程序审批、开支。在保持“五不变”的基础上,采取统一建账,逐步融合的方式进行。成立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设立总账套,下设各自然村分帐套。限额以下开支由新村党支部统一研究,原自然村会计按程序审批入账;限额以上开支,按议事程序审批通过后,分别从总账套和分帐套入账。
注重推进产业发展,形成区域发展优势。以新村经济合作社为主体,统筹各自然村产业、土地等资源,积极开展“四大活动”:全产业链服务,从产前技术指导,产中水肥一体化配套,产后冷藏销售等实行一条龙服务。全域土地流转,打破原自然村界限集中统一流转土地,引导群众以土地入股建立土地合作社,以地折股,按股分红。加大对外招商和争取政策扶持力度,完善企业、村经济合作社、村民三方共同受益机制,推进新产业发展。
注重提高经济待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保持原村支部书记待遇的同时,对新村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由镇财政设立专项资金进行奖励,并优先推荐担任党建工作者。重点抓好村会计、计生主任队伍建设,村会计专职抓财务管理,每个社区党委设立一个会计组长,每个新村一名总会计,下设1-2名助理,其他服务职能由村计生主任承担。网格管理员、河管员等由原村两委成员、计生主任兼任,在社区设立为民服务岗,挑选优秀农村干部轮岗值班,工资待遇按季度考核发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