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学会自律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善待

2019-12-31 08:25:12    来源:    编辑:
□ 周秀凤
 
  前几天同事过生日,晚宴结束后,我们一行人去K歌。
  才唱了一会儿,同事的姐姐就起身告辞,原因是九点半了要回家睡觉。看我们有些诧异,同事在送走姐姐后说,多年前他姐姐患上了严重的支气管炎,严重到无法正常工作,看病、打针、吃药,成了他姐姐的日常。后来有医生明确告诉他姐姐,这种病要想根治,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强体质,坚持适当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人到中年,要改变自己的作息规律并不容易,但是同事的姐姐做到了:早起晨跑、晚上早睡,还报了网球班,一星期打3次网球,从不间断。
  慢慢地,她的身体硬朗了,脸色红润了,药罐子也甩掉了。如今已过去九年,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完全成为了她的生活常态。
  同事曾劝她别对自己那么苛刻,得到的回复却是:“自律带给我健康,更给了我掌控生活的能力,这是对自己最好的善待。”
  是的,善待从不意味着放纵。放纵自己也许会得到一时的快乐,但贪恋这种表面的、肤浅的享乐,往往会失去更多。
  真正的善待自己,就是学会节制、扶持自己,继而去达成目标。自律自重,我们才能走更长远的路。
  不要再把“善待自己”当成纵容享乐的借口。想减肥,就要管住自己的嘴;想致富,就要理好自己的财;想成功,就要守住自己的初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