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市发展赋能我市多部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2-27 11:47:30    来源:    编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有关单位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升工作本领,更好服务全市发展。
  市委办公室按照中央“基层减负年”部署和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深入实施一线工作法,构建网格化服务体系,开展“对标先进”活动。构建“1+21+N”流程再造制度体系,制定了《关于大力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形成21项流程再造专项方案,指导各部门、各镇街分别制定本单位流程再造方案,邀请青岛市委党校、青岛社科院等专家学者进行现场指导和论证评估,提高决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整治文山会海,统筹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市级文件数量同比减少39.6%,会议数量同比减少41.7%,简报种类同比减少34.2%,综合督查同比减少52.6%。积极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形成调研报告39篇、督查专报133期。
  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实施流程再造,探索顶格协调机制,事权部门审核前置。截至目前,文件和会议均同比减少1/3以上,请示类公文办理提速50%以上。针对镇街反映有关难题协调不顺畅问题,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制定“镇呼市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平台思维、协调联动,着力疏解痛点堵点。目前,已收到镇街提报需求事项3件,全部成功办结。
  店埠镇针对蔬菜种植中存在的人才短缺、技术落后等问题,邀请农业专家授课,带领菜农到国家级示范园区观摩学习,解决群众在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共计组织三期培训,涉及23个村200余人次。同时,利用“平台思维”,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成果,运用到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将培训与全产业链发展融合,预计可吸纳附近12个村庄劳动力就业300多人,辐射带动40余个合作社和2300余农户发展。
  夏格庄镇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每2名班子成员为一组,组成8个调研小组,全面深入5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并制定推进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时限,以问题为导向逐项销号整改。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协同代办、主动帮办工作制度,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提供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落地生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