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把水果坏的地方切掉剩下的部分还能吃吗

2019-11-05 09:31:03    来源:    编辑: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吃水果时发现坏了一部分,经常会把坏的地方削掉,认为水果坏了一点不要紧,削掉坏的部分,剩下好的部分是可以正常吃的。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上,这种由自身霉变引起腐烂的水果,即使将霉变部分切除也是不能吃的,只要肉眼能看到霉变的水果,就意味着有很多病菌已在水果内繁殖生长。水果一旦长霉菌,各种微生物,特别是各种真菌会在腐烂的水果中加快繁殖,并在繁殖过程中产生各种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又不断从腐烂的部分通过水果的水分渗透,导致整颗水果被污染,所以即使剩下那些看似未腐烂的、完好的果肉其实也已经被细菌、真菌侵染,只是用肉眼看不到而已。

  而且,我们肉眼也无法估算其霉菌扩散的范围到底有多大,所以我们切掉的仅仅是霉菌菌丝表面已经成型的部分,潜伏在果肉里面的霉菌是没办法完全切掉的。烂水果中的真菌毒素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其中对人体健康威胁最大的有毒物质是青霉菌的毒素,食用后会对人体的神经、呼吸、泌尿等系统造成伤害,也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等疾病。所以,尽管去除了水果中坏掉的部分,剩下的好的部分仍然是不能吃的,食用后对人体有害。

  那么,所有坏掉的水果都需要扔掉吗?哪种情况下坏掉的水果是还能吃的呢?如果水果坏掉的地方是外伤,是因为水果表皮脆弱,在运输过程中所造成的磕碰伤,这样的水果,在碰伤处很容易被氧化,出现变色的反应,但在短时间内食用是没有问题的。另外就是冻伤的水果,放在冰箱里的水果,可能会因为低温表面变色或者有伤口,冻伤的水果只要把有伤口削掉是可以吃的。不管是外伤还是冻伤的水果,虽然都可以正常食用,但是要在短时间内尽快食用。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