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孙春林

2021-05-27 09:44:5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孙春林.jpg

孙春林(1906—1941.6)原名孙纯令,海阳县邢村镇小滩村人。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胶东八路军五支队警卫营营长、北海军分区指挥、南海军分区司令员等职。
       春林小学毕业后考入莱阳中学。1928年,考入军阀刘珍年在烟台创办的军官学校。在那里,他受到中共地下工作者的教诲,奠定了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献身的思想基础。
       1929年春,春林军校毕业后,奉共产党之命打入国民党海阳县司马区民团任大队长。任职期间,向民团队员积极灌输革命思想。1930年春,为扩大革命力量,他和于洲一起,以农民协会的名义举办军事培训班,组织农民革命武装。1931年,春林经党组织安排,又打入国民党莱阳县鲍村民团任军事教官,同党的地下工作者左伍堂、隋小白共同研究对敌斗争措施,到周围村庄和莱阳城一带写标语、撒传单、进行夜间除恶、破坏敌人电线等活动,狠狠地打击了反动势力的气焰。1933年春,春林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秋,受党组织派遣,到国民党莱阳四区区队任教练,从事地下活动。不久中共莱阳县委因叛徒出卖,遭到严重破坏,他辗转于旅顺、沈阳、珲春、北京等地进行革命活动。1936年冬,党组织安排他到军阀阎锡山在太原创办的军官学校进行地下革命活动。1937年,春林去延安学习。“七·七”事变后,他肩负救国救民的重任回到胶东半岛,在南海特委某部任团长,率部在敌占区同日本侵略军周旋。1940年春,春林任胶东八路军五支队警卫一营营长,先后率部攻克了大邱堡、北寺口等伪军据点。同年冬,又任北海军分区指挥,到任后很快发展壮大了蓬莱、黄县、栖霞、福山革命根据地的抗日力量。
       1941年夏,春林任南海军分区司令员,率部转战于大泽山地区,打得日本侵略军闻风丧胆。6月,日本侵略军由河里吴家乡的榛子沟、邴家一带向他率领的部队进行袭击。他面对数倍于己的日军,从容指挥,一面阻击敌人,一面率领部队抢占高地。他在过河时不幸中弹,但仍然指挥战斗,直至取得最后胜利。但由于他伤势过重,不幸牺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