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期奠基

2021-05-26 10:08:0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董言纯

5月25日,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期奠基仪式在经济开发区举行,标志着青岛市、莱西市与山东体育学院校地合作发展正式启动。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山东体育学院正厅级调研员任运河,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岷,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副市长丁朝霞等领导出席仪式。
       栾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体育学院在莱西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青岛体育、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青岛市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进步产生重要影响。莱西市要按照“项目落地年”的总体要求,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努力把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山东体育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服务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建设,面向“十四五”发展的破局之举、跨越之举、振兴之举。目标是将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成为山体理想的新寄托、产教融合的大平台、高端人才的聚集地、区域发展的新动能、国家战略的服务区、国际合作的桥头堡。
       王清源在致辞中表示,莱西将按照青岛市“项目落地年”总体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主动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早日建成,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并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提升产业集聚水平,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独立设置的体育高等院校,1958年建校以来,恪守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担负体育强国使命,已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人才充沛、资产优良、声誉美善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蓬勃向上、加速向好的发展局面。2021年,被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和“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380亩,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项目的落地,将实现大学与地方的深度融合、体育与城市的良性互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技术和文化支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