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打造全国首个以智慧园区为载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样板

2020-05-29 09:18:5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周享照

5月28日,我市与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联合共建莱西市工业大数据平台,将我市各产业领域的企业经营数据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聚集,为政府统筹谋划提供准确数据支撑,更好的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共同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波,青岛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徐守国,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参加签约仪式。

庄增大表示,青岛市提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以来,莱西市积极行动,抢占行业发展先机,紧跟发展大势,加快推动全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莱西将以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为契机,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工业基础,积极支持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做好合伙人。期盼海尔卡奥斯继续深化与莱西市全方位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创新升级,激活莱西产业发展新动能。

会上,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分别与市政府、3大产业园区、5家重点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防疫物资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建筑产业3大产业园区与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签约是全国首个以智慧园区为载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样板,这是践行青岛市“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战略部署,推动莱西加快高端制造业基地,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制造引擎”的具体实践,也是“突破莱西攻势”的重要举措。

据悉,项目签约后,我市将以新能源汽车、纺织服装、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橡胶化工等行业为试点,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和平台能力促进企业的智能化、信息化转型,为162家企业赋能,工业产值目标增长量10亿元,实现工业互联网行业子平台落地和样板的有效复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