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技术改造为企业转型注入新动能

2020-05-29 09:11:57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企业技术改造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近年来,我市抓住机遇,加大创新投入,持续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这是青岛市第一家智能化包装企业,企业职工比同规模企业减少了400人,产量却增加10倍以上。”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兆文提起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成效,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莱西的营商环境令人赞赏,莱西为投资者排忧解难的行动力已经变成了我们奉献莱西的‘心动力’。”

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从即墨搬迁到莱西,自2019年1月选址办理手续建厂到启动投产仅用了短短的半年多时间。该公司占地200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瓦楞纸板、纸箱、彩色纸盒等包装制品。市工信局协助公司购置全自动制胶系统、自动接纸机、五层瓦楞纸板制造机等设备近60台(套),建设自动物流生产线、瓦楞生产线、全自动制箱流水线各一条。企业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产品合格率提高至99%,数据自动采集率提高至70%以上,设备数控化率提高至90%以上,达到了生产效率提升、研发周期缩短、节省能源、绿色环保的建设目标。该企业为青岛市包装联合协会会长单位,率先打造的纸箱制造智能工厂,对本行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发挥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得到了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包装委员会的高度认可。

该公司是众多实施技术改造升级企业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小小缩影。市工信局2019年度为希杰、雀巢、国轩电池等9家企业争取了青岛市技改综合奖补资金3661万元,进一步提振了企业投资信心,激发了企业投资活力,为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了后劲。

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完成40个企业技术改造备案项目,同比增长5.3%,累计计划投资额达到9.06亿元,同比增长3.7%;全市技改投资增速78.5%,位居青岛六区市排名第二(青岛考核指标),创历史新高。其中: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的卫生材料生产线改造升级项目,青岛广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元的年产25000吨球型石墨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项目,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投资4800万元的年产270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2.5万吨沥青涂料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项目都在有序进行当中,这些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成功实施必将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