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首个藜麦育种产业基地落户望城

2020-05-29 09:10:22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近日,望城街道紧抓农业发展机遇,在青岛农业农村局多方协调下,青岛首个藜麦育种产业基地落户望城街道。该基地计划在大正乐农和后堤社区进行土地流转,基地首期占地100亩,进行育种,并流转土地总面积5000亩,发展种植基地。未来将入驻以朱健康院士为首的藜麦科研团队,为基地的发展带来人才支撑。

据了解,藜麦有5000-7000年的食用和种植历史,被认为是“超级食物”。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将藜麦列为唯一一种单一植物即可满足人体的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并检验发现其营养成分与全脂奶粉极为接近,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的“全营养食品”,将其列为全球10大健康营养食品之一。该项目的落户将有效改善望城街道农业种植结构,实现亩均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