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民政局公布困难群众救助热线

2020-03-13 09:00:3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周潇良

疫情防控期间,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市民政局公布救助热线,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老年人、困境儿童及家属和遇到临时突发困难的群众,可拨打电话,进行政策咨询和求助。

困难群众在基本生活救助方面有以下问题,可拨打热线:88400675。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确诊病例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成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规定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因家庭成员被隔离收治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以及因疫情影响无收入或收入明显减少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镇(街道)及时启动临时救助备用金,落实急难型临时救助,必要时开通“绿色通道”。临时救助后家庭生活仍然困难的患者及其家庭,按规定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范围。因受疫情及其他综合原因影响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家庭,可按照“一事一议”方式适度加大救助力度。

困境儿童基本生活救助有以下问题,可拨打热线88400396。对因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其他困境未成年人,父母(监护人)均在抗疫一线或被隔离收治导致未成年人监护缺失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