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万元

2020-03-13 09:08:59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李红蕾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一季度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系统等方式,我市受理咨询投诉举报1126件。其中,投诉类1080件,占受理量的95.91%;举报类7件,占受理量的0.62%;咨询类39件,占受理量的3.46%。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为物价管理类、食品药械保化类、商品消费类、服务消费类等。

今年,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以宣传、普及法律法规为主线,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积极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万元,切实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一季度,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防疫物资价格质量方面。按投诉类型分析,排在前3位的依次是物价管理类、商品消费类、食品药械保化类,分别占投诉受理量的40.23%、33.57%、20.6%。按咨询性质分析,咨询数量排在前3位的依次是注册登记类、服务消费类、商标管理类,分别占举报受理量的66.67%、20.51%、12.82%。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