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大项目抢时间赶工期

2020-03-13 09:05:27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轰鸣作响的机器、埋头劳作的工人、规划清晰的安全备案……3月11日,位于望城街道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项目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分散在各个大楼内忙着进行内外装修阶段。“项目预计在4月中旬基本具备初验收条件,按照学院校区建设规划,二期工程计划从4月中下旬开工,包括两栋教学楼和六栋学生公寓楼,今年9月份将实现首批招生。”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永刚介绍。

不只是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项目复工按下“加速键”,连日来,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推重点项目开工,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我市对2020年度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及困难问题实行日报制,及时掌握、督促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度,动态掌握项目情况,全面分析疫情对项目开复工时间影响、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步计划和措施等。开展跟踪服务,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统一服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连线、微信交流等方式及时与项目方对接,答复项目方开复工疑问,并第一时间将政策信息传达到项目单位。

据了解,我市2020年青岛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共19个,其中续建项目13个,拟年度新开工项目6个。截至3月8日,累计复工项目13个,复工率100%。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开工“起跑”,生产要素开始加速流动,我市的城市发展活力正在被不断激活。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由大众报业集团投资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文化产业学院整体迁到我市,学院校区一期占地面积不少于1800亩,同时学院将建设400亩以上的文化创新产业园作为产业孵化基地,校区总投资50亿元左右,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今年一期校区建成后计划招收新生3000人左右。

中农超青岛(莱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总投资26亿元,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项目通过整合莱西农产品资源,建设国际农产品展销中心、体验式商业综合体、集中采购配送中心、冷链仓储以及商业配套服务设施。目前,展示中心内外装修结束,投入运营。一标段共24栋单体建筑,其中18栋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3000万元,安排劳动力600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