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编办创新优化组织设置延伸便民服务触角

2020-03-13 09:02:5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于良永

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市委编办经过深入调研走访,结合实际,创新优化农村社区组织设置,突出农村社区党委“一线主阵地”地位,健全了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全面构建起农村基层区域化便民工作新格局。

加强农村社区便民服务工作站建设。全市共设立便民服务中心1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15个,设置了414个服务窗口,可办理476项便民服务事项,开展精准化为民服务工作。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由市镇两级落实权力下放,将审批服务事项应放尽放,农村社区全面承接医疗保障、社会救助、宅基地审批、户籍管理、低保办理、计生服务等便民服务事项,全面开展代办帮办协办和咨询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区域内社工、志愿者、义工,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加强农村社区区域化组织体系力量。为顺利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印发了《关于为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增加行政及全额事业编制的通知》,共计为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增加行政编制24名,全额事业编制345名。为每个农村社区新增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整合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力量,确保每个社区配备不少于6名专职工作人员。同时,要求镇党委选派精兵强将充实社区工作力量。

目前,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委已完成对农村社区党委赋权,将管区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全融合,加强了党的领导,提升了党群服务,延伸了便民服务触角,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为基层政府职能转变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