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能源产业集群复工复产凸显集群优势

2020-03-13 09:11:00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3951a8c37a63f16a1ace46ca292b972.jpg

“疫情给国内许多汽车产业造成了影响,特别是产业供应链的配送出现了‘断桥’,但得益于莱西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发展,给我们供货的青岛国轩、泰和兴业、大舜富奥座椅、康太园、瑞华达、青岛鑫和等供应商都在产业园内,有的离我们企业只有10米远,加上我们自己零部件储备充足,所以2月11日复产后,很快投入生产。今年我们的生产目标是保证生产8万辆,力争10万辆。”3月9日,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基地的一位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目前,我市新能源产业集群关联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近年来,我市注重以平台思维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化,依托北汽新能源汽车、国轩动力电池、耐克森轮胎等重点项目,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电池、电机、电控、轮胎等相关产业,引进形成了包括盛瑞智达、海沃汽车零部件等多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聚集了康太源物流、万汇通达物流等多家配套物流企业。通过加强集群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合作,实现了由开发建设初期的“筑巢引凤”到现在的“引凤筑巢”的转变。去年新能源产业集群集聚区内有关联的企业数量的比例达到了70%以上,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基地连同产业集聚区内其它配套企业以及区内汽车关联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5亿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