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到建筑施工现场

2019-11-15 09:26:28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通讯员 邓凯文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昱景园三期项目工地召开了全市建筑工地施工现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观摩会,市建设扬尘治理集中整治工作联席成员单位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现场党建宣传围挡墙、党建活动室等不仅靓化了施工现场,也展示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成效。为什么主题教育活动要选择在建筑施工现场开展呢?

  原来,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仅深入建筑施工现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还在昱景园三期项目成立了青岛望城三宝建设有限公司昱景园三期临时党支部,组织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有关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昱景园三期项目工程沿北京路建设,是扬尘治理重点区域,也是我市今年申报“标准化示范工地”和优质结构的重点工程。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打好这一仗,市住建局建筑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聚焦施工管控重要节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临时党支部的督促管理,组织临时党支部党员、相关技术人员及项目工人进行主题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党内生活制度,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落实。昱景园三期临时党支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扬尘治理难度大等情况,支部书记王红波同志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施工生产、扬尘治理,组织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和职工大会进行宣传动员,并到党员和职工群众中讲形势、谈任务。

  昱景园东区项目场地小、工期紧,扬尘治理任务艰巨。施工伊始,项目部就面临施工机具不到位、场地裸土覆盖面大,材料堆放区等不利因素。在严峻的形势面前,王红波及时召开支部会,在全体党员职工中开展了“党员先锋岗”“红旗责任区”活动,号召广大党员不计得失,勇挑重担,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员工积极响应支部的号召,抓好责任区,当好先锋岗,为群众做出了表率。在党员的模范作用影响下,全体员工奋勇拼搏,在施工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挖土阶段圆满完成扬尘治理任务。

  观摩会上,在建房建工程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天到现场观摩受益匪浅,一定会学习借鉴先进的做法和经验,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管理工作,并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根本任务,做到不忘初心,确保施工安全,呵护碧水蓝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