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三步走”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14 09:14:25    来源:    编辑:

   河头店镇自启动主题教育工作以来,按照市委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动镇党委、农村党支部及“两新”党支部等开展主题教育。

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抓好主题教育

  镇党委为每个社区指定一名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指导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规制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在学习教育方面,镇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共安排6天日程,涵盖了8个专题集中学习、4次交流研讨、集中升旗仪式、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参观莱西会议专题展、先进典型教育讲座、警示教育及“三述”等重点内容。镇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纲要》《摘编》等读本,深刻领悟掌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

  为防止上热下冷局面,制定了《基层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安排》,重点强调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四项措施、“六个一”“三看三问”等规定动作。

  对于“两新”党组织,除了做好规定动作外,积极鼓励结合“两新”组织特点开展特色工作,如起源于河头店镇的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的“九九重阳节·情系环卫工”活动,集中为镇环卫工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让环卫工人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并提供现场义诊、理发等服务,让其深切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丛林鹿人力资源党支部深入社区、村庄,结合企业动态发放2019年企业用工需求,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活动,共计发放经济政策一本通、生态文明倡导书、就业岗位空缺表等约500余份。

“三步走”助推主题教育调研和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第一步,往“基层”走,倾听民声找差距。结合班子成员各自职责任务,把应对各种挑战、促进经济发展等作为调研内容,制定河头店镇《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清单》,认真记录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对查找问题进行梳理,并分析主要原因及提出针对性措施。同步开展基层党支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工作,各基层支部干部和党员,深入到群众家里,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需求,建立《支部到群众中征求意见问题清单》《支部问题清单》《支部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支部即知即改问题清单》《支部联动整改问题清单》。目前共征求群众意见272条,需要整改内容194项,提出措施194条。

  第二步,往“根源”走,围绕问题制定措施。镇班子成员在查找问题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梳理制定个人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严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了阶段目标。各基层党支部也根据各自查找出的问题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做到限期整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镇党委紧密联系实际,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对梳理出的45个突出问题集中研讨、逐一研究,共提出64条整改措施,针对基层党支部提出的问题清单,按部门进行分解,确保问题有人领、措施及时出。

  第三步,往“落实”走,为民服务解难题。河头店镇持续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一件件、一项项抓好落实,并建章立制,做到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对整改有关情况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通过查摆问题、集中走访等形式,将整改提升措施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