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学”促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2019-11-13 09:22:25    来源:    编辑: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中,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主题重点学、分级分类指导学、创新方式方法学、联系实际推进学,促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聚焦主题重点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党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固信仰、强信念、求提高,以上率下,凝聚合力,个人学、集中学与交流学相结合,开展紧密型学习、浸润式教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精研细读《党章》《选编》《纲要》等规定篇目,读原著、学原文、悟讲话、思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集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以专题辅导、研讨交流、轮流领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边学习、边思考、边领悟,自觉对表对标,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分级分类指导学。针对党员干部不同层级、不同科室、不同职责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改进方式方法,以“讲初心、谈体会、话心得”为载体,引导普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讲出触动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共享学习成果,使“一人讲”变成“大家谈”,把“小讲台”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主题教育效果。针对退休党员年老体弱的实际,采取送资料上门的方式,对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进行细致解读,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创新方式方法学。进一步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组织开展“重读入党申请,感悟初心使命”活动,深入开展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到党史馆、莱西廉政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组织观看《纪委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去档案馆参观成果展。这些活动,既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又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思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联系实际推进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坚持主题教育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一起抓,做到主题教育与机关事务工作有机融合、促进提高。结合年初青岛市局召开的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围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社会化服务、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专题制定调研方案,紧扣机关事务制度化信息化两化融合重点工作,认真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深入交流成果,碰撞思想认识,让调研成果进入决策参考,拓展工作思路,优化落实举措。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岗位,聚焦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深刻剖析,想对策、提建议、拿方案,紧贴工作实践,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