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百年老油坊走上“三产”融合路

2021-06-24 10:24: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刘慧

“我忘不了小时候老油坊的味道,农村也可以开发出一片广阔的新天地,也可以成就一番大事业。”6月22日,记者在沽河街道耿家营自然村见到吴海鹏,他满脸喜悦地讲起自己作为老油坊第六代传承人的创业故事。
       2000年大学毕业后,吴海鹏从济南回到莱西干起销售,学到了丰富的销售推广经验。2005年,他不听父母劝阻,毅然回到老油坊,成立了青岛吴昊植物油有限公司。经过10多年的艰苦奋斗,2020年销售额达到了6000多万元,升为规上企业,被评为青岛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如今,最初的老油坊早已不在,但吴海鹏收拾出一间屋子,做了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存放着老油坊的记忆,打油的漏斗,卖油敲的木梆子……15年间,吴海鹏对榨油设备进行了3次更新换代,目前已建成日产100吨的“炒胚小榨”花生油榨油车间和八条年产万吨的现代化食用油灌装流水线。
       公司依托莱西大花生的农产品品牌优势,大力发展花生基地建设,带领周边乡亲共同致富。目前花生种植基地约5000亩。“公司现在解决了200多人就业,还成立了‘吴家老油坊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发展第三产业。”展望未来,吴海鹏信心十足,他不仅建起了吴家老油坊博物馆、花生博物馆,还要建花生产业园,打造民俗文化村、快乐农场、田园采摘于一体的花生小镇,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领更多农民增产、增收,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