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吕家庄自然村特色农业种植吸睛又吸金

2021-06-24 10:16:5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这个品种叫美杜莎,叶展在10公分左右,带有4公分的茎秆,亲们有没有喜欢这个‘宝贝’的,喜欢的扣一下。”沽河街道西庄自然村村民刘艳艳正拿着手机对准一盆红绿相间的多肉,向直播间的粉丝们热情推荐。网友拍下“宝贝”,她立即写好标签贴在多肉上,再放到备货区,乘着电商活动的东风她正干劲十足地进行线上直播。
       “我从去年12月份开始种植多肉,租了邻村吕家庄自然村的2个大棚。一个棚大概种两万多株,一年保守地说能卖10万块钱左右。”结束直播的刘艳艳声音沙哑地说道。
       去年,吕家庄自然村结合国家美丽乡村建设,在抓好村庄环境整治和建设的同时,还把主导产业培育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争取资金90多万元,流转农户土地12亩,规划建设了4个“冬暖式”现代农业大棚,水、电、路、仓库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完备。
       “除了多肉,还有种葡萄的、种蔬菜的。这4个大棚不仅增加了集体收入,还让村民腰包鼓了起来。”吕家庄党支部书记张中彬看着蔬菜大棚里长势喜人的蔬菜,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接下来,他们计划以4个高效大棚为基点,继续扩大土地流转规模,用好用活国家土地政策,将土地高效利用起来,鼓励推动更多的村民加入,跟上时代步伐。同时,用好电商直播平台,真正使农民土地产值更高、致富增收更快,村集体经济更加壮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