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8-07 10:03:00    来源:    编辑:

 姓名:张琦珊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城乡建设局科员
所进镇村:姜山镇绕岭村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天气 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助力镇村解决当前农村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实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坚强战斗堡垒提供有效保障,根据我市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的部署要求,我们组于9月28日正式进驻姜山镇绕岭村,开始对村情概况、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地调查研究。
  上午8:40,在绕岭村村委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村“两委”干部、管区干部、村民代表。我们现场填写《村镇基本情况统计台账》《村镇党群服务场所基本情况统计表》,会同包村联络员,帮助村庄进行党建档案的分类、整理和归档工作,全体党员全部完成灯塔党建在线个人注册。
  绕岭村共有576户、人数1680人。其中贫困户13人,低保户30人,残疾证申领76人。村庄总面积6300亩,村庄占地840亩,耕地面积3600亩,主要产业为传统种植。绕岭村还积极开展惠民政策宣传,主要有粮食、种子补贴。村里生产生活用水,照明用电等设施齐全。
  感悟:今天到村走访座谈,掌握了村庄的实际问题,绕岭村党员队伍建设比较完善,村里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绕岭村人均收入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现在正步入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乡村文明、村庄净洁的新农村轨道。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四工作大队要求到绕岭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王建学以及绕岭村的包村干部李思青负责到贫困户张兆岳家走访。
  上午9点,我们来到贫困户张兆岳家,家里只有他和妻子两个人,家里整洁明亮。我们了解到,他于2013年做了心脏搭桥手术,除去政府对他的医疗报销补助,剩下的手术治疗费用由两女儿负担。老人黝黑的脸上挂满了笑容:“村干部也经常来家里慰问看望,我对政府的帮扶政策非常满意。”老人这种乐观,知足的心态,让我们工作组人员感受到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当我们问起老人有什么困难时,老人说家里窗户年久失修,希望给予修缮,我们工作组十分重视,认真记录下来,协调镇建委对其窗户进行修整。
  感悟:对于村庄留守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生活缺少照料,这些老人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更多关怀,也需要我们村两委做好排查工作,及时帮助需要照顾的留守老人。我们应以体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为主题,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逐步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