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立足目标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8-07 10:03:36    来源:    编辑:

   2018年上半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省市新旧动能转换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立足创建环境优美、产业聚集、经济繁荣、绿色和谐的国家级开发区的目标,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成效。

  社会经济稳中向好。今年以来,全区扎实开展企业精准帮扶,重点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拉动全区经济稳步增长。2018年1-5月,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完成工业总产值22.7654亿元,二季度与一季度环比增长78.3%;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完成投资1.9887亿元,与一季度环比增长445.8%;在统规模以上贸易业3家,1-5月累计营业收入4710万元,与一季度环比增长63.7%;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完成财政收入 1.4258亿元,同比增长93.6%,占全年计划的54.34%。纳统在建过亿元项目4个,6月新上报投资过亿元项目两个,在建项目不断增多,投资持续较快增长。
  项目储备持续进行。上半年以来,结合新产业规划,经济开发区与多个龙头企业和投资公司进行跟踪对接,签订了多个框架协议和正式协议。与红星美凯龙集团就引进“星银海”购物中心及其他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计划投资20亿元,在开发区北京东路上建设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商务、金融于一体的“居家”型城市街区;与中集能源(莱西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投资4.1亿元,建设农业废弃物综合处理利用中心;与鸥瑞智诺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100亿元,在经济开发区建设新能源物流车、商务车产业园;与迪信通科技集团签署了关于迪信通机器人产业园及迪信通智能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的合作协议;与浩丰食品、阿里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打造高端农业种植谷。
  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编制开发区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和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大力培育休闲农业,打造农旅结合精品工程,推进中沙格庄村、东龙湾庄一村两个青岛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和剩余18个村庄的美丽乡村达标村建设,深入挖掘“古城里”和“南京路上好八连”文化内涵,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员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贯彻落实好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乡村振兴强大合力。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星河庄村一期完成312套,二期同步建设406套,目前一期分房已经开始。
  民生事业稳步提升。精准扶贫卓有成效。2018年,开发区实施扶贫项目84个,合计资金19万多元。小河崖、门家疃2个经济薄弱村全部达到“五通十有”的标准,全面完成扶贫目标。安全工作扎实有效。今年6月,在青岛新顶服装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承接了由市安监局、市消防大队、市卫计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年莱西市消防应急演练,30多个市直机关和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食药监所开展以“大排查”摸清底数为主要监管基础,对现有的656家食品流通企业、347家餐饮服务企业、23家食品生产企业、17家学生食堂、29家企业食堂等单位进行拉网式监管排查。精神文明层次提升。2018年,滨河路居委会被评为“青岛市文明社区”,两个家庭获评“青岛市最美家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