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镇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发展动能

2018-06-25 09:41:34    来源:    编辑:

   近年来,姜山镇以“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高点定位、精准发力,四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动能。

  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平台。配套建设了总面积1560平方米的行政服务中心,选派13名机关骨干进驻服务大厅;采取“走出去”到市职能部门开展专业培训、把市职能部门业务骨干“请进来”现场教育指导两种方式,加强了承接事项办理的培训指导,确保下放事项办理的合法性、有效性;与市职能部门联合,制定了服务中心业务手册、办理流程和相关制度,对所有事项办理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个平台办理”。截至目前,先后办理新下放权限事项2614件次;顺利办结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人员创业补贴等便民服务事项6.53万件次。
  创建“多功能”企业服务港。优化服务架构,在姜山行政服务中心周边,配套安置了物流快递、农商银行、邮政、园区派出所等10多个直接服务企业的职能机构,先后协助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632条,帮扶企业办结环保手续84家,帮助耐克森电装等企业招工560多人,创建了为企业“一站式服务”的多功能服务港。
  打造“精细化”服务硬品牌。对新签约项目工商注册、土地报批等手续“一条龙”全程代办,今年办结了高盛城市轨道等审批事项68件次,确保了18个大项目顺利开工;积极推行机关干部包联企业机制,通过现场走访、上门服务,先后协调解决了北汽停车场租赁等难题80多件次,营造了安商助商、便捷高效的发展大环境。
  创新“多元化”服务新模式。瞄准金融产业,抓住基金这个“牛鼻子”,今年9月份将开工建设基金小镇物理空间,创建基金托管、注册代办、集中办公、整体运营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到今年年底,注册基金将达300支以上。瞄准科技创新,对中科院青能所产业孵化基地、科研中心等,在转化科技成果、推进创新创业上降低门槛,创建了先试先行的科技服务新模式,重点抓好青岛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尼桑动力电池全国研发中心、中铁中基研发中心等项目推进,新建研发大楼,建设孵化基地,争取尽快孵化一批科技大项目,搭建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平台。瞄准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挥姜山企业家协会职能,以北汽新能源为龙头,引领康太源物流、尼桑电池、中铁中基等30多家关联企业之间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到今年年底新能源汽车产量将冲击20万辆,一个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强势崛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