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18-06-21 10:59:07    来源:    编辑:

   河头店镇严格落实各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提前做好防汛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  扎实备汛
 
  全面部署落实责任。5月19日召开全镇防汛工作动员大会,制定下发《河头店镇防汛工作通知》,认真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建立健全镇村指挥机构,实行层层分包责任制,做到领导干部包社区、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危房户和困难户人员,明确职责和目标。扎实筹备防汛物资,对现有防汛储备进行清查、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备足编织袋、桩木、铁丝、手电筒等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落实防汛队伍建立。要求各村组建、调整、充实群众性的防汛抢险队伍,调整完善了71个抢险队,常备抢险队员4000多人,车辆18台,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及各抢险分队成员通信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明确集合地点、防守任务和上岗路线,保证紧急关头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果断处置  强化排查
 
  及时排险除险。自5月20日起,镇防汛办对全镇22座小型水库、31座塘坝、10条主河道及各支流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影响泄洪的枝条、杂草进行全面清除疏通。已投资50万元对洙河上游李家泊子段进行集中清理、除险加固塘坝2座、疏通溢洪道15.3公里,投资45万元对影响泄洪的8座桥涵进行了改建,确保各水库、塘坝、河流均能安全泄洪。加强值班防守。辖区内所有水库、塘坝均已明确了一名行政责任人、一名技术责任人、一名管护责任人和三名以上的防汛安全巡查员,坚持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同时,要求各河长、河段长、巡河员全面掌握水利工程运行情况,特别是对往年发生过险情的地段和过水设施进行重点关注,把异常情况消灭在萌芽状态。组织镇纪委和督查室对各村庄防汛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清,限时整改,并不定期对村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

把握重点  积极应对
 
  近期,河头店镇将联合市防汛办安排专人对镇内各抢险队伍进行应急演练和抢险知识培训,增强防汛工作中的组织指挥、人员到位、应急抢险等方面的水平。同时,将根据演练情况对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修订,完善现场应急处置方案。
  突出做好应对强降雨准备。针对去年强降雨期间发生的情况,对各村庄容易造成内涝地段进行检查整改;对有可能影响田间排涝的沟渠,进行疏通;对学校教学楼、农村房屋、田间道路、水库塘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隐患要立即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对易涝地段加强值守,疏通交通,疏散群众,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