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党建+”全面引领乡村振兴

2018-05-18 10:31:40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夏格庄镇不断深化“党建+”的工作理念,夯实基层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职能,有力促进、推动和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以打造“服务型组织、规矩型干部、先锋型党员”为目标,在机关,以党政班子自身建设为龙头,明确班子成员抓党建、促工作的责任清单,抓调度、促落实;在村级,以村两委换届工作为抓手,积极抓好村两委干部的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使村级重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创建廉洁镇村;以党员履职年度量化积分管理为抓手,从严从实考出压力、管出动力,保持农村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以镇带村、固本强基,形成党建和村级组织建设的叠加效应,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建+项目建设”。实行重点项目包联责任制,做到一线办公、现场调度、优质服务。对于项目建设中亟须协调解决的问题,采取集体找症结、定措施、出办法的方式进行解决;在现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成立党支部,下派党建指导员,靠优质服务引导、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实行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中介招商,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先后引进天一新能、荣华建设集团、英良集团等大型集团投资入驻,绿色建筑材料、装配式、被动式房屋技术产业规模突出,产业集聚优势初步显现。
  “党建+美丽乡村”。按照省规划院规划确定的“农贸休闲、秀美宜居”的城镇特色定位,通过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支部战斗力增强、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到城镇建设工作上。深入开展了镇驻地违法建筑清理、河道整治、农村改厕等行动,改善和提升城镇形象;完成镇驻地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增强了驻地发展的承载力。行动开展从选点、规划到实施,党委全程指导,各党支部全程参与,突出领导核心作用,努力实现“地净水清、路畅灯亮、树绿村美、群众满意”的目标。
  “党建+现代农业”。以农业产业为纽带,积极推行“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党员+农户+产业”等模式,不断引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党建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今年以来,依托金丰公社的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农业服务新模式,不断协调做好小农户与规模化种植相结合,引领农业走向规模化。开展了万亩林网建设和千亩桃园种植,共植树2万余株,实现绿化3万余米;规模化桃园种植500亩地。并依托夏七村党支部芦笋基地推广芦笋种植,带动周边百姓致富。
  “党建+和谐社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制订矛盾纠纷调解方案,保证“排查走在发生前,调处走在计划前。”着力推进地区社会稳定。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入户开展调研,发放便民联系卡,使干部随时接收群众的反馈信息和诉求,方便群众办事。认真做好党性教育工作,完善设岗定责、党员承诺和学习制度,提高农民党员整体学法用法意识,提升矛盾纠纷调处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