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庄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2018-05-22 09:47:18    来源:    编辑:

   日庄镇是青岛市第一大库区镇,有库区整体搬迁村31个,分散安置村35个,2014年被确定为青岛市经济薄弱镇,共确认省级贫困村20个,青岛市级经济薄弱村4个,已全部脱贫摘帽。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镇级示范单位、青岛市示范化财政所等荣誉称号。


项目主导,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一季度,全镇完成地方税收收入1300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1.1%,同比增长365.9%,增长率居全市首位;地方生产总值8.22亿元,同比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7亿元,同比增长11%;外贸进出口2250万美元。
  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利用“飞地招商”政策,在开发区引进了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万亨信诚机械制造项目,在姜山昌阳工业园引进了总投资1.5亿元的橡六胶管流体连接件项目;利用驻地闲置土地厂房,引进了总投资5.6亿元的鸟林物流服务项目及总投资1.2亿元的富凯达建筑机械项目,有效盘活闲置土地105亩,合理利用闲置厂房8000平方米。
  着力推进招商引智。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与长江学者丁希伦、北航“千人计划”专家徐晔,分别就精密机械制造、人才引进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对在莱西建立北航青岛研究院莱西分院进行了初步探讨,该院与青岛宝芝泉精密机械研发制造有限公司在精密设备研发制造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防事业部主任莫增斌就军民融合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其与青岛海智半导体有限公司就开展军民融合领域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投资2000余万元,实施青年路、府前路、光明路改造提升工程和干渠路、铁改路、日院路翻新工程。投资980万元,实施十甲夼、芽儿场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及驻地5个村庄生活污水综合整治项目,共铺设污水管网3万米,惠及群众5000余户。投资175万元,完成土地整理17公顷;投资130余万元,完成工矿废弃地复垦7.7公顷。
  生态环境持续提升。高标准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完成造林1.05万亩,造林面积位于全市前列。持续推进镇村环卫一体化,环卫治理工作在全市位于前列。进一步加大违建拆除力度,今年以来,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12户、1.2万余平方米,拆除量全市第五。截至目前,已有55个村庄通过市级无违村验收。在全市率先完成改厕任务,共改厕7482座。大力推进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全镇37家养殖场全部完成配建,36家通过验收,验收通过率全市第一。全面开展清河行动,全镇8条河流已全部清理结束,共清理河道40余公里。
  旅游产业初具规模。4月份,举办了“乐在莱西·相约日庄”第四届梨花节,央视“第一时间”栏目进行了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全镇旅游形象。大力实施“电商+”发展模式,利用青岛蝌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业平台,加快推进产品销售和品牌宣传推广工作,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

创新机制,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依托全镇网格化地图,健全镇、社区、村庄、村民小组四级网格化垂直服务管理模式,研发网格化智能管理平台,把全镇重点要素全部分类纳入平台。四级网格员在网格内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并通过平台将巡查信息以文字、图片等形式进行反馈。上级网格员通过平台查看下级网格员行动轨迹、工作日志、突发事件预警及处置等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下达工作任务。通过走访上报、数据统计,实现了网格管理的全时段、全方位、高效性和精准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