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多措并举严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2018-03-23 09:45:40    来源:    编辑:

   安全生产事关天。今年以来,望城街道紧绷安全生产弦,从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生产监管台账、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等方面发力,多措并举严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夯实基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生产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办事处安委会例会,总结前段时期工作,部署下步工作。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制定下发《望城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召开安全会议,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文件和精神,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摸清底数,建立安全生产监管台账。街道安监办先后组织三次排查,进一步摸清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数,建立起安全生产“一镇一册、一行业一册和一村一册”的监管台账。建立“安全生产”微信群,定期发布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和相关安全生产知识,使企业更多了解安全生产的动态和安全知识。
  集中整治,排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围绕“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整治行动,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登门走访、入户入企核查等方式,逐户逐企、逐人逐项采集核对信息,深入排查安全隐患35处,并限期整改完毕。同时,开设“大排查”工作专线,24小时保持通畅,确保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知识,印发宣传手册1000余份,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组织包联企业干部、企业相关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集中培训大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督促辖区企业完善安全生产预案,提高企业的防范意识以及相关人员的专业技能。扎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迅速处置,科学应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