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新思路引领新发展 新举措助力新征程

2018-02-08 14:35:45    来源:    编辑:

   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的新要求、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2018年,望城街道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继续对焦“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典范之城”这一总体目标定位,抢抓机遇,趁势发展,打造莱西城区南部经济新增长极,重塑城区南大门良好形象。

 
聚焦项目建设
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坚持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东方雨虹材料项目一期工程的收尾工作,确保TPO车间和水性砂浆车间按期投产,同时尽快启动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持续抓好拟开工项目的开工准备工作,做好总投资20亿元、占地1700亩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校区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占地700亩的冷链物流项目的开工准备工作,确保按期开工。持续抓好在谈项目洽谈,增加项目储备,对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继续跟进、尽快签约;同时,采用以商招商、外出招商等方式,不断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扩充项目储备。
 
对准民生关切
切实增强人民福祉
 
  始终将民生改善、民生保障和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抓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一期腾房的村民早日入住新房,完成上级制定的2018年棚改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不放松,高标准打造好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依托“河长制”推行,持续推进辖内水体治理工程,推动街道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继续压紧压实环保责任,坚持环保优先,对回报高但是环保不过关的企业一律“一票否决”,强力促进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持续开展好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危房改造、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推动农村居住环境持续改善。
 
紧抓综治维稳
努力维护社会和谐
 
  以化解信访积案为主攻点,分类处置,因人施策。对信访案件,耐心做好信访人的思想疏导,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化解案件;对无理访、闹访、恶意登记等违法犯罪行为,协调有关部门予以严厉打击。认真落实领导包案负责制,信访责任落实到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公开接访时间,设立公开电话、信访举报邮箱,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实行党员包片负责制,及时调处、解决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继续推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司法所参与居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引导村民“信法不信访”。
 
突出党的领导
着力加强基层党建
 
  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抓实党员教育管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学习实践“双提升”;强化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队伍的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培训班、轮训、日常教育等形式,深入推进“三力提升”工程,提升村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落实好村干部坐班服务、首问负责等制度,对不达标的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严肃处理;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强化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全面落实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紧盯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重点工程等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进行重点督查和考核,并针对考核结果对部分机关干部进行调整,探索推行中层干部自然淘汰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努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工作效能,推行首接负责、限时办结制,让“马上办”成为作风建设的新常态,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上,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包联企业的领导干部每周至少到企业走访一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梳理汇总,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方案。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广大干部敢干、能干、会干,为推动望城街道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