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庄镇以生态休闲助力乡村振兴

2018-01-11 10:51:4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通讯员 邵友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是重要的载体。日庄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瞄准建设生态休闲名镇,依托莱西湖优美的自然环境,通过高质量项目带动,培育葡萄采摘特色产业,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引进高质量项目是关键。产业兴旺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基础。为持续推动转型升级,日庄镇建立了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加快推进青岛市重点项目和亿元以上项目建设。采取项目招商、以商引商、借企引商、上门寻商等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提升招商水平。发挥生态优势,对莱西湖沿线村庄实施“一村一品”、连片发展,打造集民宿养老、健康养生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新模式。依托镇电商服务中心,发挥第三方运营机构专业优势,推动电商产业和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等深度结合,加快推进农产品信息服务和品牌宣传推广,增加群众收入。
  结合镇村实际,日庄镇坚持民生为本,集中利用上级扶持资金,扎实推进镇村户扶贫工程,推动贫困村产业水平进一步提升。持续推进环卫治理、违建拆除、环境保护等工程,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设施,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完善沟东等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规划,打造各具特色的民宿休闲旅游观光村。高标准完成沟西高效农业园等4个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积极培育无核葡萄、付庄芹菜、日庄火烧等特色品牌,打造高效农业连片基地。
  面对乡村振兴的蓝图,抓好党建成为摆在日庄镇党委政府面前的又一重要课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强化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推动基层组织走上规范化、标准化道路。同时,该镇进一步修订完善网格化地图,全面落实班子成员包社区、机关干部包村、村级干部包片、党员干部包户四级垂直管理模式,推动小网格实现大服务。结合农村优秀人才双培养工作,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进行政治理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综合培训,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