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7-02-17 10:12:42    来源:    编辑:

   乡村美不美,既要看“颜值”,更要看“气质”。2016年以来,望城街道紧紧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中心,通过实施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

  大力推进村庄“五化”建设。按聘请专业绿化公司,对辖区39个村的绿化布局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着力打造4个绿化精品村,12个绿化重点村,并以此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庄,打造“绿化景观带”,今春共栽种樱花、紫叶李、月季、白蜡、法桐等8万余棵,成片绿化200亩。不断完善村庄基础配套,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1100余万元,硬化道路及广场面积10余万平方米;投资20余万元新上、修缮路灯73基;投资31万元,粉刷、美化墙面43000余平。
  积极开展农村改厕工程。将改厕工程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实事项目来抓,共上报东风、前堤、东冯北等16个村1375户,目前已完成592户,693套改厕用料已购进,正在组织实施,全部工程预计下月即可完工。
  建立处村两级监督网络。村庄层面,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实行包片监督,重点监督环卫工人工作情况、垃圾清运情况和垃圾桶配备、损坏、缺失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道层面,成立农村环境卫生监督考核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不定期检查,重点检查村庄日常保洁和卫生死角等,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环卫处、相关村庄整改落实;同时,对村庄提出的增设、更换垃圾桶、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等要求,以及上级检查出的卫生问题,及时对上沟通、反馈,确保环卫工作步调一致、整体协调。各管区均建立了微信群,将包村指导员、村党支部书记纳入群内,发现卫生问题随手拍照上传,督促村庄清理整治,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王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