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埠镇“文化盛宴”赠百姓

2017-02-17 10:13:23    来源:    编辑:

   近年来,店埠镇按照“以文化凝聚民心,以文化促党建,以文化促稳定”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形成文化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反哺文化建设的良好局面,实现镇域文化建设新突破。

  完善文化基础设施。设立“农家书屋”,提高辖区群众读书、用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66个村庄“农家书屋”镇域全覆盖。用好文化广场。发挥好辖区群众活动主阵地作用,大力开展广场舞、健身操等群众性文体活动。
  加大对民间文艺团队扶持力度,66个村几乎村村都属于自己的文艺团队,定期开展活动,为群众带来知识与欢乐。同时,通过建立店埠镇博物馆展览、文艺演出等形式加强对店埠切语、吕剧等特色民间文化的传承保护。
  积极开展群众文化节、通过“锣鼓喧天闹元宵”、广场舞汇演、承兴寺庙会等活动,展现店埠镇团结奋进、和谐安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热烈、欢快、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全镇上下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大力实施“文化+”战略,帮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催生新的经济业态,推动航空文化产业发展。通过产业集聚,预计航空文化小镇及周边将形成7934亩的城镇建成区。航空文化小镇,将借助国家特色小镇政策,立足航空产业特色,创建人文、科技、生态、旅游、宜居、国际的新城镇模型。
 
                                          (于忠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