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2017-01-13 13:52:21    来源:    编辑:
  望城街道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年底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庭,着力在调查了解、宣传引导、联系服务上作文章,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慰问帮扶管理力度,确保群众困难有“助”。
  调查摸底,建立信息网。成立调查小组,结合街道扶贫办各项档案信息,对辖区生活困难群众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的经济状况、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等基本信息,建立困难群众信息库,实行信息化管理。同时,实行定期更新,动态管理,随时了解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走访慰问,筑起关爱网。建立走访慰问制度,实行领导班子包片、机关干部包村,送温暖下乡。要求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做到每月至少一次与困难群众交流谈心,每月20日安排班子成员走亲,为困难群众送去油、面等生活必需品,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结对培训,编织帮扶网。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制度,通过定帮扶目标、定帮扶责任、定帮扶项目,在班子成员和干部中广泛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的结对帮扶活动,着重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业、增收及子女就学等问题。利用远程教育的丰富资源,为困难群众提供实用技能的培训,提高他们的致富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