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激发企业结构调整源动力

2016-11-04 10:26:44    来源:    编辑:
建设中的华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jpg
 
 
青荣城际铁路将于2016年11月全线贯通.jpg
 
  今年以来,夏格庄镇抢抓区位优势新机遇,以优化投资环境,完善配套服务为工作着力点,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如今,工业园区已有规模以上投产企业42家,逐步形成以食品科技、机械加工、汽车配件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企业发展源动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夯实硬件基础  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一走进夏格庄镇工业园区,便看到一排排企业厂房错落有致,货运车辆满载货物进出有序,新硬化的姜潴路旁,园区污水管网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华泓星塑胶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污水管网的铺设,为我们企业日常污水处理提供了更环保、更便捷的设施基础,这对我们塑胶企业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提升产品竞争力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给园区企业带来便利条件的不仅仅是污水管网这一项工程,近年来,该镇持续加大投入,对工业园区配套设施进行“再升级”:先后投资800多万元,对工业园内主要道路进行整体硬化、绿化;投资54万元,完善园区水、电、桥涵等配套设施,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同时,把工业园区纳入镇驻地建设总体规划,科学制定园区发展规划,让园区企业迸发了出新的生命力。
 
全程优质服务  打造企业投资福地
 
  企业要快速发展,政府的配套服务必不可少。近年来,该镇始终秉承着“服务也是招商、服务客商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对园区新签约项目实行手续办理“一站式”服务,大到项目手续办理,小到零散工招聘,始终以企业实际利益为出发点,竭力解决项目建设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该镇先后为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等难题79个。同时,通过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搭建企业交流平台,梳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逐一跟进落实,进一步拓宽了服务渠道。
  位于夏格庄镇工业园区的青岛德鲁克豪森科技有限公司,是2016年5月新签约落户工业园区的投资过亿元项目,主要为北汽集团、威海华泰汽车集团等提供保险杠等汽车配件。从项目签约立项,到土地手续办理,再到项目开工建设,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该企业就展现出了良好形象。可以说,全程跟踪式服务已经成为夏格庄镇招商引资的一张新名片。
 
抢抓发展机遇  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作为拥有青荣城铁站点,毗邻新209省道、高速路出口等众多区域优势的交通重镇,该镇将在我市打造南部经济带过程中发挥关键性的枢纽作用。据悉,青荣城际铁路将于2016年11月份全线贯通,届时将极大地提高该镇园区企业的物流运输效率,企业招工、商贸洽谈优势更加显著。
  今年以来,夏格庄镇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引进高端商贸物流项目,规划建成南部新型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同时抢抓北汽、一汽生产基地新机遇,重点打造了600亩汽配产业园,打造具有区域优势的汽配产业集群。目前,新签约投资5.1亿元的青岛德鲁克豪森科技有限公司已开工建设,10月份新落户汽配产业项目瑞华达机械有限公司,另有两个汽车配件项目正在洽谈当中,已达成初步意向,区域优势所带来的集聚效应愈发显著。
 
加强科学调度 推进项目齐头并进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镇将调度推进会搬进施工现场,建立重点项目班子成员包联责任制,通过倒排工期、一线办公、现场调度、跟踪服务等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该镇还对所有园区项目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对企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汇报,对项目有变化的及时进行调整,确保服务、督促跟得上。
  截至目前,2个青岛市重点项目和3个过亿元项目全部开工,其中,弘毅勤环保科技、巨能管道等3个过亿元项目下半年将陆续竣工投产;其余2个在建项目正加紧施工,按计划快速推进,展现良好形象;同时积极与汽车配件、汽配仓储物流等项目沟通洽谈,不断充实项目储备。
  优质高效的全程服务,集聚特色的产业结构,让夏格庄镇形成了“以商招商,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良性发展局面,也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区域经济带来更多的支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