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一村一品村镇建设成果丰硕

2016-09-09 15:40:09    来源:    编辑:

   沽河街道通过整合发展资源,壮大主导产业,做大品牌效应等方式,有效地促进了一村一品发展。8月份,省农业厅公布的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沽河街道办事处及董家山后村成功入围,实现了一村一品工作的新突破。

  强组织,整合发展资源。党工委积极推行“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有效地提高了生产销售的组织化程度。全街道共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156家,发展社员8500户。合作社为社员免费提供竹竿、塑料纸等物资,扶持社员新建大棚800个。同时,该街道还引导龙头企业与特色产业示范村进行产业对接,实现村企互动。2013年以来,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全街道新发展蔬菜种植面积2万亩,培育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4处。
  建园区,壮大主导产业。沽河街道采取一个特色主导产业“制定一套扶持政策、筹集一块配套资金,抓好一批产业基地,建立一套服务体系”的措施,针对每个产业的特点,制定了产业发展目标和规划,建设韭菜、黄瓜、西红柿等特色示范园6个。2015年,沽河街道蔬菜产业收入57375万元,占全街道农业经济收入的40%,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093元。董家山后村作为一村一品示范村,积极发展韭菜种植产业,辐射带动周边8个村庄发展韭菜种植面积1万亩,成为青岛市面积最大的韭菜专业生产基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