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打造美丽幸福的新家园

2016-09-09 15:39:32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江苏省涟水县梁岔镇费庄村紧紧抓住省政府办公厅驻点帮扶机遇,全力实施“新社区新生活”惠民工程,将结构清晰、层次分明、特色明显、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生态美好、生活富裕、带动效益好、产业集聚度高的新费庄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抢抓机遇,包装项目
  费庄村地处陈师、成集、梁岔三个乡镇交界处,位置偏僻,村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80亩,经济结构主要是农业、劳务、养殖等方面。为改变落后面貌,费庄村两委经多方论证,决定实施费庄村“整存推进”项目,建设费庄村“新社区新生活”惠民工程。经过近阶段村两委的努力,在县住建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村目前已经测绘土地500亩,规划用地167.73亩红线已经画好。“新社区新生活”这项规划实施后,将彻底改变费庄村过去村庄布局散,规模小,生活环境差,公共设施、基础设施配套严重不足的现象。通过整村推进项目实施,也实现了集约利用土地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目标,有效发挥三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典型引路、整体推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多方论证,精心规划
 
  近期,梁岔镇费庄村又邀请省市县有关规划专家,进行背对背设计,根据设计效果确定1家规划单位进行精心细致深度设计规划。
  目前,有县规划局牵头,按照景观要求,建设体现时代特色、色彩明快、简洁大方,建筑风格采用中华文化,江淮风格,色彩以灰白为主,精心设计建筑小品、围墙内外均设置绿化,丰富美化环境。整过小区设计理念呈现适用性、经济性和规范性。
 
强化领导,规范流程
 
  梁岔镇费庄村在推进“新社区新生活”惠民工程中,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费庄村整村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为把这项惠民工程实施办好,领导小组指挥部首先召开领导小组会办会,并形成会办纪要。有关立项批复、选择意见书、用地预审、环评批复等18项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协调完成;其次开展调查摸底,进行民意调查,通过现状登记、准备评估测量,进行统计房屋需求量。
  梁岔镇费庄村经过不懈的奋斗,将费庄新区建设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美丽幸福家园,在两年内争创省级卫生镇、省级文明镇,同时加大工业、农业及三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让梁岔镇费庄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中国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