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残联:残疾人“零跑腿”免费办证到家门

2020-05-14 08:54:3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周瑞洋 解茜

3版 残联 2.jpg

“你属于肢体残疾,等给你办下残疾证后,我们会直接给你邮寄到家里。这张纸上有各项扶残政策,到时根据你的残疾等级和家庭情况看你能享受哪项政策,手续我们给你办,如果你还有不明白的随时打电话问我。”在入户评残时,市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残疾人解释各项惠残政策。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助推精准脱贫,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持证全覆盖,对惠残政策应享尽享,市残联邀请评残专家,开始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办证意向的疑似残疾人进行入户评残服务,同时对他们进行惠残政策讲解。“零跑腿”免费评残办证、送惠残政策上门服务,使残疾人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每到一户,评残专家都认真诊断、查看病历,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进行残疾鉴定,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及健康宣教。残联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家属深入交流,为他们送去了助残政策明白纸,详细讲解惠残政策,了解已经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并结合残疾人残疾类别等情况,介绍残疾人可享受哪些助残政策以及办理方式等。同时还多方面了解残疾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就残疾人下一步的康复需求、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等做了全面调查,方便今后继续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

在开展入户评残办证过程中,市残联结合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的推进,把入户免费评残办证、送政策上门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各镇街残联组织残疾人联络员入户排查,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35名疑似残疾人进行逐一登记,确保有办证意向的疑似残疾人评残办证得到了及时全覆盖,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入户评残办证,送政策上门服务,是市残联落实放管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在前期残疾人证“一次办好”的前提下,根据当前疫情情况为方便群众开展的。市残联将继续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不断优化服务,“零距离”服务残疾人,着力打造爱心残联,确保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