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中医医院防护梯队奋斗在白鹭湖留观点的“白衣天使”

2020-03-18 08:59:0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吴鹏程

  为防止发生境外输入病例,我市对境外输入人员实行集中留观,市中医医院防护梯队担负白鹭湖留观点的医疗保障任务。日前,笔者探访白鹭湖留观点,见证了这支队伍忙碌的24小时。

  凌晨3点,几名医护人员还在等待从机场回来的巴士。“我们接到通知飞机是晚上12点抵达,落地后飞机上的人员需要先检测和分流,这样会耽误一段时间,然后有专门的巴士将人员带到我们这里。”护士长邹咏梅说,因为不知道具体到达的时间,他们只能根据飞机落地的时间推测,提前在入口处等待。

  人员到达后,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入住指南》、清点物资、发放生活物品、协助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办理入住……做完这些事情,天也亮了。护士长邹咏梅说:“大家往往顾不上吃饭就开始了白天的工作。”

  早上7点半,身穿防护服显得“臃肿”的医务人员提着分装早餐的大袋子,走起路来有几分笨拙。“在我们这里,工作不分男女,王晓飞和王雪两个90后的姑娘扛起大桶水都没问题,晚上也跟着值班接车,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女的就少干活。”邹咏梅说。

  医务人员将早餐放在留观人员的门口,同时将门口的生活垃圾取走,“垃圾一天处理一次,现在留观人员有近40人,每人产生一袋垃圾,因为我们的医护人员每次只进去两个人,所以每人每次都要拿十几人的垃圾出来,这些垃圾也很重。”邹咏梅说。

  每位留观人员入住时,都会收到一张温馨告知书,上面详细的介绍了入住后的相关事宜,办公室电话和心理辅导电话,24小时为他们服务。针推康复科医师刘建说:“只要是合理的要求,我们都会尽可能满足他们。”

  “因为人手不够,常常一个人当两个人用。让我比较欣慰的是大家都互相团结互相体谅,工作都是抢着干。”负责带队的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德刚说。据了解,在防护梯队刚入住时,天气还很冷,为了保证入住人员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几十个房间电暖气片都是康复治疗师赵旭硕扛的。

  中午12点,康复医师李明琪拿起装满饭菜的袋子走向隔离区,疫情刚开始,李明琪就从枣庄老家日夜兼程赶回医院参与防控工作,一直没有停下战“疫”的脚步,他说:“我们是24小时值班,晚饭后可以休息一会。”

  “接到通知,我们科室的人员都第一时间报名,像王雪、王晓飞、李明琪、张彪、赵旭硕他们都是90后,年轻又有干劲,刘建和邹咏梅经验比较丰富,能够带领这帮年轻人冲锋陷阵。”王德刚介绍,“我们刚来就将区域进行划分,协调人员将生活区和监控区安装了隔离门,确保了物资供应。”

  王德刚说:“我们每天都在重复简单而繁琐的事情,但大家从来没有抱怨,这是值得弘扬的正能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