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调研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情况时强调抓牢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这个“一号工程”

2020-03-17 09:27:5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葛虹虹

3月14日-15日,市委书记庄增大调研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情况。庄增大强调,今年是“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省委确定要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我们要全力以赴,抓牢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这个“一号工程”,深刻理解把握“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技术现代化、服务专业化、经营市场化”内在逻辑,坚定不移推进基层组织重塑、土地规模化经营、大规模合村并居,加快构建土地规模化经营、村庄布局调整、土地资源整理、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五个振兴”统筹推进机制,努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市领导张升山、战洪贤、崔坤山、王东岳参加。

庄增大一行先后调研了沽河街道郭旺庄村,水集街道茂芝场村、产芝村,日庄镇富景农业和沟东村,河头店镇龙泉湖新村,经济开发区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南龙湾庄党建文化中心,望城街道后塔新村,店埠镇鲜多多农场、航空职业学院和青岛有田农业,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在沽河街道郭旺庄村,庄增大认真查看垃圾分类实施情况,指出要结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精细化理念,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升村庄的颜值和农民生活的品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在茂芝场村,在听取村庄规划后,庄增大强调要发挥组织功能,通过市场化手段搭建平台,提升农业规模化经营水平。在富景农业,庄增大详细询问企业近期销售情况,指出要继续推广高品质蔬菜,提高农产品规模化生产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沟东村,庄增大指出要认真总结推广相关经验,把乡村治理中的一些好做法、好制度内化为村民的日常行为习惯,转化为拥护党的领导、加快村庄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在龙泉湖新村,庄增大指出,推进集中居住示范片区建设,要充分尊重民意,坚持规划引导、稳步推进,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庄增大指出,要通过搭建“党建+田园综合体+农户”的村企联合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发挥好企业资金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全面提高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水平,打造示范引领样板。

在南龙湾庄党建文化中心和后塔社区服务中心,庄增大指出,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立足村庄实际,深入挖掘乡村好人好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青岛有田农业,庄增大指出,要积极加强引导,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帮助农业产业化企业做大做强。要不断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辐射作用,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庄增大强调,要把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条工作线、各项重点工作要上升到市级层面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级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推进相关工作,创出典型经验,打造示范样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